Half Coffee

生活不会是理性的

2012-08-09

最近在家无聊,醒着的时间一大半是在上果壳,看问题回答问题,里面关于辟谣的很多,我很高兴对于里面大多数谣言我开始就不信,对于大多问题都能理性对待,但是,生活貌似经常的不会让你理性对待。

想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看了个问答“现在还有什么水果能吃?”互联网上各种有毒水果的说法,杀虫剂,催熟剂,染色的,暂不谈这些的可行性。即使这些全部都有,等到买水果的时候谁会想到有毒之类的?我不会,很多人也不会,看见想吃的,只要看着好总会有人买的。接着是个吃坏水果的例子,总有人说不好不好,但是碰见有点问题还不是掐掉继续吃。今天微博上一个上万粉丝的人说一女孩听歌被雷击,老生长谈的问题,有人做过实验这说法不可信,不知道我多少人不知道,即使不知道,理性的思考下,这故事漏洞很多,我用几个关键词就看出问题了,下雨,打雷,听歌,手机,手被电击,下雨和手机就冲突了,手机即使在口袋里,我真没把握保证在雷雨下不被淋湿,打雷听歌汗听的什么啊…被雷击要与手机有关为什么只是手被电击?种种种种,我也可以根据这“事实”推论,以后要在空旷地带遇到雷雨,拿出手机,拨打110,然后衣服包着扔一边,这样雷就只打手机了。个人觉得这是有人特地加了什么听歌这关键字,要么就是怪不了老天怪到手机了,总之是没经过大脑理性思考的。对于这些问题理性点好,但更多的人都是随着大流由着心里走。 关于民族情节,不能说我不爱国,有些事我不像很多人样我族威武,我还是比较理性吧,前段时间有个bbc的中国人要来了,展示了中国人在国外的发展以及对国外的影响,稍微百度了下各种吐槽,看着恶心,且不谈中国给那些国家带来的好处,就算在中国,外国人开开采我们的资源,甚至生产我们的本地产品,谁都不会欢迎吧!就这点,我们不该说节目中的相关情节怎么怎么,里面有些地区的人说中国应该干涉他们内政这样人民生活才能好点,这个也是不理性的,一个国家干涉另一个国家内政这在很多人眼里就是政治倾略,我国做的对的.

真心希望对大多事大多人都能理性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