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 Coffee

S.Darko

2012-03-09

这只是一个人名,Samantha Darko

电影的中文是《死亡幻觉2》,第一部的名字是《D.Darko》也是人名,S.Darko的哥哥,7年前在第一部电影中去世。

我不是很喜欢这个中文名,但是也想不出合适的名字,所以还是比较偏向与使用英文原名吧。

大家可以先看一下预告片,比较精彩,配乐不错:

暂且不谈剧情。

我最喜欢的是S.Darko中的配乐,花了好长时间也未找到高质量的OST,只在一个俄国网站找到在线听的。

我向来很喜欢清晨,太阳还未出来,一块块云飘在天上,可以闻到清新的空气。自高中以后很少有那感觉了,高中虽然忙,但是每天都可以早起,感受清晨。下面是影片刚开始的片段,很美:

片中的Sam是第一部中D的妹妹,当时10岁,出演这部电影也就18了吧,对比下,现在长的很美,很甜。

故事发生在犹他州,剧中说是:conejo,大概在洛杉矶的西北部,那地区的峡谷很有名,适合于探险。影片前几分钟大多写景,很喜欢在那种地方漫步,思考,感觉一定很好

小M的经典电影:S.Darko - flow - 发现ubuntu!

除了景色,比较吸引人的还有插曲,作曲是:Ed Harcourt,下面挑了一些好听的: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部电影,并不觉得剧情有多不好,有多难理解,这部续集的编导还是第一部的导演,所以作品的含义上面不会有很大差异,我觉得用第一部官方的解释完全能解释这部续集:

我们生活在危机四伏的原发宇宙中。由于某些不可知的原因,原发宇宙会偶尔偏离正常的时间轨道,走向注定毁灭的歧路–离线宇宙。离线宇宙出现的第一个信号是“圣物”的降临。为免于整个世界的覆灭,某个被“神之手”选中的“活体接受者”必须在离线宇宙的大限到来之前,将“圣物”送还原发宇宙。他周围的“被控体”将竭尽所能诱使他完成这一天降大任–“神圣调停”。在这之后,离线宇宙将准时关闭,原发宇宙则返回“歧路”的起点,继续沿原有方向运行。而包括“活体接受者”在内的一切“被控体”,都将不复记忆。心中只留些许残片,仿佛大梦刚觉 。

多多少少看过宇宙相关书籍或科普的都应该知道理论上是可以时光穿梭的,但是回到过去会对世界有什么影响则众说风云,我比较支持的一种解释是每次回到过去都会在这点产生一个平行宇宙,你的所作所为只对那个新宇宙有影响。知道这点,或许就能更好的理解这部电影,官方解释当中,“原发宇宙偶尔会偏离时间轨道,走向灭亡”片中不止一次的提醒还有多少时间宇宙就会灭亡,而要想让宇宙返回“歧路”的起点,那个士兵则必须死掉,这也就是结局。

这部电影中出现了两个宇宙的拐点,稍微复杂点,而所谓的“被控体”有两个,分别是女主,小男孩。

剧情,也就绕着这个理论展开的,不会很难理解。

最近看了好多美剧,才知道里面那个很帅的Randy就是Ed Westwick,演Gossip Girl中的Chuck,Matthew Davis在里面演变态教父(片中失踪的小男孩应该就是他抓走的)。

相比很多难懂的Cult电影,像穆赫兰道和记忆碎片,我觉得这个看着轻松多了,也不知道為什麼这电影评价就是很低,而那两个都还行,希望只是一部分脑残没看懂不懂装懂乱评的吧。

好电影就是看着会很舒服,很享受的电影。这部影片的配乐绝对很好,专门听里面配乐而看电影也是不错的。


下一篇 黑鹰坠落

评论